【春日筵席·稚楚生贺24h丨0:00】Summertime

*裴听颂x方觉夏

*时间点是94章提及的觉夏跟小裴去美国学习作曲的时候。

*楚楚生日快乐ww

————


“你们好啊。”


方觉夏对着手机摄像头打着招呼,发现镜头里自己的脸几乎被口罩与刻意压低的鸭舌帽完全挡住了,他抬了下帽檐,眼尾那道辨识度极高的粉色胎记被捕捉到直播画面里,在确定露出的部分应该足够让人认出自己之后便去看直播间的弹幕。


[啊啊啊漂亮宝贝我来……等等这都几点了]

[天呢哥你怎么现在直播]

[还穿着外出的衣服,jxgg不会练习到现在吧]


“哦对……国内现在是凌晨啊。”


方觉夏愣了一下,才意识到自己目前跟国内有着十多个小时的时差,飞机着陆时正是阳光最盛的时候,高照的艳阳扰乱了他的感知,在这个逆着时间飞行的旅程里一向对数字最敏感的方觉夏难得在这方面出了点小小的失误。


他的自言自语被粉丝捕捉到,深夜里弹幕流速突然快了不少。


[什么什么,觉夏哥哥出国了?]

[姐妹们仔细看哥哥身后的指示牌上没有中文诶]


“嗯。”方觉夏没有否认。他正坐在圣弗朗西斯科国际机场里,裴听颂坚持要一个人在转盘边上等行李,把自家哥哥赶到一边休息去了,方觉夏独自一人坐着,忽然想起临行前程羌对他说的话——由于方觉夏推了很多商业活动,近期没有多少新的物料,平日里本就不怎么营业的微博都快长草了,程羌特地嘱咐他趁这次到美国学习作曲的机会多发点日常,最好是能写出个游记来——方觉夏猜最后那句话多半是调侃,但为了不让老父亲一般的经纪人太过操心,方觉夏还是决定好好给主页除个草,便趁刚落地开了个突击直播。


然而时机显然没把握好,方觉夏抬头瞟见不远处的裴听颂已经领到了他们托运的行李往这边走来,便对直播间里粉丝说道:“那我还是不直播了吧,太晚了,你们也不要熬夜。”


[别啊觉夏哥哥,不就是凌晨两点吗我可以(]

[呜呜呜被特关直播的通知震醒打开直播间哥哥却要下播了]


方觉夏狠心地忽略了弹幕上的挽留,与粉丝们道过别后很干脆利落地下了播。


裴听颂拖着行李走近,看见他对着手机屏幕摆手的小动作,问道:“觉夏哥,在跟谁视频吗?”


“不是,在跟粉丝道别。本来打算通过直播的方式跟大家分享初到美国的见闻的,但我忘记国内现在还是深夜了。”方觉夏说到这,突然想起什么很轻地啊了一声,“我没跟大家说我现在在美国……”


方觉夏微微蹙起眉,似乎对自己不熟练的直播感到懊恼,但裴听颂只觉得他这样十分可爱,趁着方觉夏伸手过来分担行李的时候俯下身用自己的额头抵住了方觉夏的,调笑道:“方老师也有在时间上犯错的时候,被小裴同学知道了,方老师想好要怎么付封口费了吗?”


方觉夏不吃他这套,有些好笑地退后一步,淡淡说道:“很快粉丝们就都知道了,不差你一个。”



与此同时,大洋彼岸一群不睡觉的夜猫子没有领自家爱豆的好意,下了播之后大家马上就注意到方觉夏个人主页上显示的IP所属地变成了美国,接着又有人通过直播时露出的背景扒出了他所在的机场,并放出了实景对比图。


[@夜行列车:po两张博主到美国旅游时在机场拍的照,对比一下机场天花板和指示牌,合理猜测觉夏哥哥应该是在圣弗朗西斯科国际机场落地的。以防有姐妹对这个地名不熟悉,给个小提示,圣弗朗西斯科国际机场在国内更通俗的叫法是旧金山国际机场(狗头]


这条微博很快便上了热门,评论区迅速被听觉女孩占领。


[@渔船不做饭:旧金山,那不就是……(捂嘴)]

[@凶狠的蘑菇:大胆点,阿瑟顿就在旧金山]

[@白璟然憨瓜:哥哥去美国某虎肯定会跟着去的对吧🥺👉👈]

[@鲸涣也是:带回去顺便就见了家长对吧🥺👉👈]

[@鸢大头子:理性分析,火哥进组拍戏去了,另外三人也有固定综艺,逃出生天的录制暂告一段落,就剩听觉俩人最近比较闲,俩人一起去美国也很合理吧!]

[@大丽花:噗,最烫的两个top怎么反而成了最清闲的]


处于议论中心的两人并不清楚神通广大的当代网友能从短短几分钟的直播里扒出这么多东西,裴听颂带着方觉夏回到了自己位于阿瑟顿的别墅,由于在飞机上补过觉,这会儿不算太疲惫,安置好行李后方觉夏想要参观一下这座房子,裴听颂便欣然当起了向导,模仿着小机器人的声线搞怪:“方先生下午好,这里是您的全自动向导小助手,请问您想先参观哪里呢?”


方觉夏回想了一下裴听颂曾随口提过的与这套宅子有关的故事,片刻后蓦地记起什么,嘴角微微上扬又立刻被他压了下去,说道:“嗯……我想先去看你养了虹鳟鱼的‘鱼缸’。”


裴听颂怔了怔,反应过来方觉夏指的是游泳池后不由得失笑道:“虹鳟鱼是没有了,美人鱼或许有一条,哥哥要看吗?”


方觉夏忍俊不禁:“哪来的美人鱼?”


裴听颂自信地抬了抬下巴:“中学的时候我在游泳比赛里得过奖。”


“你们中学的比赛真多。”


方觉夏笑着在天才少年的胳膊上摸了两把,视线却被别墅内的装潢吸引了。露天泳池在户外,他们从二楼卧室下来,还要穿过一楼上百平的客厅才能抵达泳池。虽然方觉夏之前也曾对阿瑟顿这一片的富有程度有所耳闻,但亲身经历上流社会有钱人的生活感觉到底还是不同的,裴听颂看出他面上的震撼,打趣道:“有没有觉得自己嫁入了豪门?”


方觉夏嗔了他一眼,又问道:“你家人不在吗,会不会碰到你姐姐?”


裴听颂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我姐最近忙着在纽约开拓新业务,没空回来。至于我妈……她本来就不怎么住这里的。”说到这里,裴听颂狡黠地眯了下眼睛,抬手搂住了方觉夏的肩,“这么急着见我家人啊,不如趁着来美国明天我们就去领证吧。”


方觉夏拐着胳膊很轻地捅了一下他侧腰,笑骂道:“不正经。”


泳池边上便是一条小路,通往另一边院子的小花园,小径两侧种满了白色绣球与无尽夏,大抵是他们来之前刚有家庭园丁来打理过,满开的花球上还坠着一颗颗水珠。


方觉夏有一个热爱园艺的母亲,在方觉夏还小的时候便带他认识了不少植株,因而当方觉夏看到小路连接的花园时眼睛都跟着亮了一下。他曾在裴听颂为他剪辑的生日视频里见过花园的一角,但眼前所见的花园比视频里的还要漂亮得多,裴听颂知道自己爱人一向喜欢花花草草,拉着他到小花园里看他辨认花卉的品种,这一片是薰衣草,那一片是粉色木槿,这边快要过了花季的是海石竹,那边还没开的是郁金香,裴听颂喜欢方觉夏这副模样,蹲下来抚摸每一簇花朵时都认真而小心翼翼地,眸子里含着一片浅浅的光。


裴听颂跟着蹲在他身边,侧过头去吻他眼尾那枚独一无二的粉色花瓣。


花园最外围有一面花墙,上面爬满了黄色蔷薇,方觉夏头一回见到这样盛放的花墙,眼底满是藏不住的惊艳,裴听颂却对他说:“其实你已经来过这里了,在我梦里。”见方觉夏疑惑地望过来,裴听颂接着道,“还记得我那次从美国回去后跟你讲的……小时候参加的外公生日晚宴吗?”


方觉夏点点头,他也记得裴听颂为他解开心结的那个下午两个人一起躺在床上,裴听颂轻声说着母亲对着外人把自己的儿子谎称为侄子的事,不由得用拇指在裴听颂手背上抚了两下,像一个不太明显的安慰。


裴听颂笑了笑,领着方觉夏来到花墙与灌木丛之间的狭窄缝隙里,牵着他一起躲进了灌木丛的阴影里:“后来我们一起睡着了,我做了个梦,梦见小时候的你也来了外公的生日晚宴。那时我才四岁,还不认识你,只觉得真是个漂亮的小哥哥。”


方觉夏没忍住跟着笑起来:“后来呢?”


裴听颂想了想,说道:“后来……我以为你也是来给外公庆生的,但你却说,你是来跟我做朋友的。我因为赌气跑到这里躲起来,然后一个漂亮小哥哥在佣人们发现我不见之前找了过来,就像现在这样。”


他从一旁折下一朵开得正好的黄色蔷薇别在方觉夏鬓发间,方觉夏不太好意思地抿了抿唇,小声道:“……不要乱摘花。”


“没关系,都是我的花,我的花都可以送给你。”裴听颂孩子气地笑着,“觉夏,那天下午你说你要补给我很多的爱,于是梦里的漂亮小哥哥真的找到了我……你是不是有穿越时空的超能力啊,真厉害。”


裴听颂眼睛亮亮的,好像真的变回一个只有几岁的孩童,方觉夏心间软软的陷下去一块,忍不住抬手在他头顶揉了揉,问他:“梦里的我还做了什么?”


裴听颂捉着方觉夏的手腕,拉下来放在了自己的心口,他隐瞒了幻想中的小觉夏浑身是伤的事实,开始给自己中断了的梦境胡编乱造一个美满的结局:“梦里的你把我从灌木丛后拉出来,教我辨认小花园里那些我记不住名字的花,为了报答我带你溜出去吃了我最爱吃的冰淇淋。”


方觉夏有些惊讶:“这附近没有商店呀,别墅区这么大,两个小孩子怎么跑出去的?”


裴听颂噎了一下,嘴硬道:“梦都是虚构的,存在一点想象的成分很正常。”


方觉夏便笑了出来:“但和我们刚刚做过的事很像。”


“所以漂亮哥哥要不要跟我去吃我最爱吃的冰淇淋?”裴听颂把自己的手指嵌进方觉夏的指缝里,与他交握成一个十指紧扣的模样,“还有我最喜欢的披萨店,最喜欢的公园,有时间我都带你去,好不好?”


“裴小少爷带给我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我该怎么报答呢……”方觉夏佯装苦恼,眼底却盛满了温柔,“要不给你做饭吧,上次点茶餐厅外卖你很喜欢的漏奶华,我再给你做。”


方觉夏从没这么叫过他,得到了新称呼的裴小少爷眼睛更亮了,他把方觉夏拉起来,又看了看手机:“时间正好,我带你去渔人码头的Pier39,那里有很多好吃的,还能趁太阳下山前去看落日下的金门大桥,回来路上经过商超再进去买些食材。”


裴听颂又开始报后面几日里空闲时间的行程,每报一条便给方觉夏讲一些自己与那个地点有关的事迹。方觉夏很喜欢这样的裴听颂,安静地听他讲述他与这座城市有关的点点滴滴,又想到自己很快也会在裴听颂的陪伴下去到他生活了十多年的城市制造新的回忆,于是方觉夏也在这短暂的等待中生出满心的欢喜。


裴听颂把自己制定的出行计划从头到尾说了一遍,而后一脸期待地看向了自己的爱人。方觉夏笑盈盈的,轻踮着脚尖吻在了裴听颂的唇角。


“好详细的攻略,小裴导游辛苦了。”


又一个新的称呼,方觉夏仿佛幻视裴听颂身后长了条尾巴,欢快得几乎要摆到天上去了。


得了好处的坏心眼小狗又开始得寸进尺:“我这攻略可做了三天呢,好不容易才做出来最完美的一版,哥哥是不是该多给点奖励啊?”


方觉夏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你还想要什么?”


裴听颂显然早有准备:“我房间有片落地的景观玻璃墙……”


“不行。”话音未落就被方觉夏快速打断了,他怎么会猜不到裴听颂的潜台词,“明早还要去上作曲课呢。”


“别拒绝得那么快嘛,那片墙正对着小花园,景观很好的。”


“能不能想点好的……哎别挠我痒痒……裴听颂!”


-


国内时间早上七点多,方觉夏的微博更新了一个视频。


视频最开始的画面对着海岸线,日暮下海滩套了滤镜后变成巧克力慕斯,白色的浪花携着薄薄的泡沫一并卷过来,像在蛋糕上面撒了一层流动的糖霜。很快画面便开始移动,镜头有些摇摇晃晃地往右侧抬起来,一个模糊的人影出现在画面里,相机自动对焦,几秒后方觉夏的身影和他身后的金门大桥清晰地映在了视频中。他似乎并没有第一时间察觉有人在拍他,低着头用鞋跟推着沙子填平他面前的一个小沙坑,在听到一声清脆的响指后才扭头看过来。发现摄像头的存在后方觉夏愣了一下,随即又轻笑着移步朝这边慢慢走来,直到近得只能让镜头捕捉他的前襟时画面忽然剧烈地晃动了几下,手机被他拿走后镜头调转方向,拍到了刚刚掌机的人——那人逆着夕阳,橘黄的光给他勾勒了一圈金色的边,硬挺的线条轮廓里是面上挂着英俊帅气的笑容的裴听颂。


视频到这里戛然而止。


刚从睡梦中醒来的听觉女孩们迷迷糊糊的,还没来得及消化半夜发生的突击直播便又被塞了一口惊天巨糖,彻底被吓清醒了。



-END-

————

真纯爱啊(感慨

 
评论(19)
热度(37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IKO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