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望三十题/16】The Night is Still Young

*吸血鬼望x人类添,双向暗恋。并不擅长西幻,bug巨多看这篇别带脑子,注意避雷。

*拿到的题是“Hello Stranger/一时兴起的419play”,鉴于个人觉得他俩不会玩这个play+我想写血族添望设定很久了,借此机会套梗清个脑洞。篇幅限制下很多设定没交代清楚,总之ooc都是我的。

*上一棒指路 @开花的蘑菇  下一棒接力 @阳和启蛰🐾 

——————


寂静的树林内倏地闪过数道黑影,眨眼间便失去了踪影,若非沿途的叶片无风自动,恐怕要让人以为那不过是眼花看见的幻觉。

 

“哥,你确定是这条路吗?我怎么觉得和我们来时的路不太一样……”

 

“来的时候是从城堡另一边绕过去的,当然不一样。”江添瞥过身边的人,又说道:“路痴就闭嘴吧。”

 

“噢。”盛望乖乖闭嘴。

 

他其实有点没话找话,今晚窃取情报的行动出了点小意外,血族宴席上的饮料让他一阵难受,他不得不说点别的来转移注意力,但是江添不太配合。

 

 

盛望是吸血鬼与人类结合生下的混血种,自从血族的母亲死后便跟着父亲待在了人类阵营。他们不得不这么做,血族里向来等级划分森严,纯血种看不起混血种,而不喝人血的“素食主义者”则是所有吸血鬼歧视的对象,他的母亲因身为纯血种却违背家族规束嫁给了一名人类,家族视其为耻辱而将她处死。被初拥成吸血鬼的盛明阳带着尚且年幼的盛望投靠人类的血猎公会,受父亲的影响,盛望自幼就是素食主义者,因着生性开朗又讨人喜欢,几乎能跟任何人打交道,混得比谁都像个人。他在公会里待了那么久也没对吸食人血产生什么兴趣,直到遇见江添——在盛望十六岁那年与他结为搭档的公会中最年轻的正式血猎。

 

说来也怪,盛望暗地里去问其他隶属于公会的吸血鬼,得到的答复都是“从性格和外貌来看添哥比你还像吸血鬼,真要吸他的血保不准得被揍一顿,谁敢打他的主意”,但盛望总觉得江添的血液有种莫名的吸引力,平日里倒还能靠着从小培养的自制力扛着,可现在……

 

盛望从拢紧的斗篷里探出手掌,月光穿过树杈掉在上面,锋利的指甲被勾出凌厉冷光。

 

他好像不喜欢我这样。

 

盛望想起刚刚江添来接应他时,两人见面那一刻江添的怔愣。他鲜少以吸血鬼的形象示人,尤其是在江添面前,可今晚的意外不仅让他无法维持人类的模样,还格外想喝血,江添的血。盛望吸了吸鼻子,视线悄悄从斗篷底下钻出来,落在比自己快半个身位的江添身上。青年留着利落的短发,修长的脖颈毫无遮掩地暴露在空气中,隐隐能看见冷白皮肤下的青色脉络,向下蜿蜒直到没进紧贴的制服领口。

 

太造孽了。盛望默默叹了口气,强迫自己把目光撕下来。

 

 

-

 

 

公会的任务交接程序很快,盛望从情报处出来后只想着赶紧远离身边这个移动‘血库’,没想到还没来得及道别江添就先他一步开了口:“你盯了我一路,有什么企图,说吧。”

 

“哥,”江添比他大几个月,盛望跟江添熟了之后便一直喊他哥,“你什么时候能不那么敏锐……”

 

倚在门边的青年一脸的理所当然。

 

盛望犹豫了片刻,说道:“血剂……你那还有吗?”

 

血剂是公会专门为吸血鬼研发出的应急药剂,味道和人血相近,隶属公会的血族虽然都是素食主义者,但总有碰上意外的时候,公会成员每月月初都能在后勤中心登记取走几支,吸血鬼用来抑制冲动,人类则用来防止吸血鬼伤害自己。奈何盛望仗着自己自制力好,从来不去领那玩意儿。江添跟他搭档了两年多,自然知道他这毛病,眼下却顾不上别的,上前一步攥着他小臂,惯常冷淡的语调此刻竟有些低哑:“你受伤了?”

 

移动血库毫无自觉地靠过来,盛望喉咙微微发紧,只觉得那种被灼烧的感觉更明显了。他扭着胳膊试图挣开,可江添的力气大得出乎意料,盛望挣脱未果,看了眼往来的人群,“这儿人太多了……”

 

 

 

盛望被江添带回宿舍,在等待江添找出血剂的间隙老实交代:“今晚设宴的是血族里的大人物,偏偏那位除了他宠爱的弟弟以外对什么都不太在乎,想巴结他的人不知道怎么从他身上下手,索性去跟他弟弟打好交道。他弟弟是个玩世不恭的公子哥,我易容成他弟弟朋友的模样混进宴会,少不了被抓着灌上几杯的。”

 

几杯指的当然是人血,江添下意识皱起眉,挺立的眉骨在灯光里投下一片阴影,让他面色都沉了几分。盛望瞟了他一眼,又开口解释道:“你放心,我没真喝,拿红酒糊弄了不少,其他的也偷偷找地方吐了,就是……受了点影响。”

 

江添从柜子里搬出药箱,几支暗红色的药剂就躺在箱子里,却没有立刻拿出来,他回身看向盛望,反而像在明知故问:“所以要用血剂抑制吸食人血的冲动?”

 

盛望垂眸。他知道不是的,刚刚在公会里一路上遇到那么多人他都没有不受控制地扑过去,甚至在晚宴上喝到嘴里的血都能被他吐出来,他没有对任何人产生欲望,除了江添。

 

血剂大概也起不了作用吧。

 

 

“没有变成人类的模样也是因为这个?”

 

江添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盛望面前,伸手拨了一下他过长的额发,盛望抬起头,江添便对上了那双赤色的眸。

 

盛望觉得自己嗓子干的要冒烟了,直觉不能在江添身边继续待下去,见他手里没有拿着血剂,勉强牵着嘴角笑道:“没有多余的吗,那我就不打扰……”

 

“喝我的血吧。”

 

盛望未说完的话卡在嘴边,半晌,才有些难以置信地问:“哥……你不讨厌吗?”

 

他向来厌恶那样贪婪又淫·靡的模样,更不愿意让江添看见,江添是他执行任务的搭档,没有义务为他做这种事。江添却只是摇头,他背着桌面的灯光,神色在晦暗中有些看不分明。盛望以为自己和江添搭档了两年,该对这个人知根知底了,可此时的江添眸色沉沉,眼里好像藏着太多他无法辨认的情绪,盛望这才知道有时候他还是不懂江添。

 

“是你的话,”他听见江添说,“我不讨厌。”

 

 

-

 

 

吸血鬼独有的尖利犬齿刺破皮肤,奔涌的血液从两个小孔处汩汩流出,血珠在滚落前被软舌卷进口中,腥甜的味道几乎顷刻便让盛望上了瘾。他跨坐在江添身上,太过亲密的姿势本让他不太敢碰江添,却在这快·感中逐渐沦陷,盛望本能地在伤口上吸·啜,却又怕伤着江添似的小心翼翼地克制着,紧贴在皮肤上的双唇都在轻·颤。

 

江添默然地将盛望的腰·肢搂得更紧了些,一只手在他脑后一下下捋着,良久才问道:“好点了吗?”

 

盛望松了口,舌尖舐过伤口舔走最后渗出的一颗血珠,身体里却好像跳着一簇燃烧的火焰,血液沸腾似的冲刷过四肢百骸,几乎要烧掉他仅存的一点理智。

 

“哥,我好热……”盛望从小到大没喝过人血,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什么副作用,只是一个劲儿地往江添身上蹭——这个人平常像个冰块,体温好像也天生要低一些,抱着他似乎就能凉一点。

 

江添被蹭得心烦意乱,正打算把盛望从身上掀下来,这家伙却抓他手腕往下面探。

 

“帮我……”

 

血色的眸子丢了平日里的澄澈清亮,雾蒙蒙的可怜得要命,情·潮翻涌着卷起浪花,只消一眼便足以击碎江添所有的冷静自持。

 

“哥,帮帮我……”




-TBC-

————

呃呃呃卡文了dbqdbq但是写这篇的时候状态不太好,写到后面进行不下去,卡在这种地方真的非常非常抱歉,后续车我找个时间补回来(磕头

写pa真的忍不住设定各种背景然后各种写偏,总之是个非典型419,意思就是严重离题你们不如当419这个命题根本不存在
我宣布我就是练歌厅垫底选手

 
评论(8)
热度(2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IKO_|Powered by LOFTER